误读

【司徒✖️雅婕】《大梦》


司徒的病起得很急,毫无征兆的,人就倒下了。


九院上下顿时群龙无首,院长的位置也被人虎视眈眈地盯着。


身置孤立无援之地,林雅婕在一片唏嘘声中上任了代理院长,往日里与世无争的林主任走到了名利场的中心。


毁誉由人,林雅婕单纯地认为,不管她和司徒的情谊有着怎样的结果,她都不能够让司徒浇筑半生心血的事业被沽名钓誉之人破坏,在她醒来之前,她要替她守住疆域。


本以为身居高位自当坐拥更多的自由,但林雅婕登上所谓的高位之后,才体觉到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九院,多的是自己平日里察觉不到暗桩和暗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林雅婕顺理成章搬进了院长办公室,屋内的陈设照旧,她不希望司徒醒来后感到恍若隔世,一切应该如常。


桌上摆放着读了一半的书册,书页被捻出了褶皱,空白处还有司徒苍劲有力的批注。




《不安之书》,司徒在不安什么呢?




打开抽屉,一本似曾相识的笔记本抓住了林雅婕的眼球,是和自己同款不同色的笔记本。


林雅婕想起上大学那会儿,她和司徒一起写过交换日记,工作后她们也时常交心,是司徒当上院长之后两个人才日渐疏远。




扉页,铺满了司徒的信手涂鸦,笑脸、哭脸、小狗、小猫……


世事流转,林雅婕觉得她的小师妹可爱如昨。




摩挲司徒扣留在纸上的日子,除去工作手记、心得体悟,剩下的就全是雅婕、雅婕、雅婕。


翻到最近的一次记录,寥寥数语,却看得林雅婕眼眶发酸,


“今天雅婕给我递了退休申请,


不知道她是要离开九院,


还是要离开我。”




司徒的不安,是天道无情,是世事无常,是摇摆不定的林雅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故零落,白日里都是护士长在照料司徒,夜深人静的时候林雅婕才会潜入病房陪她待一会,给她按摩按摩身体,再说说今天都发生了哪些事情。


只是,不管林雅婕说什么,都无法得到司徒的回应,她沉沉地睡着,郁怫刻在她川字眉间,直教林雅婕泫然欲泣。




林雅婕觉得自己越来越“司徒”了,如今她束起挺立的发髻,身着色彩暗淡的衣衫,出言滴水不漏,主事中庸无偏,俨然一个庄重威严的上位者。


她恍然大悟,原来,只要成为“院长”就必定会失去一些鲜活。




化瘤丹上市以及和瑞典方面合作的事宜已经由林雅婕主权,她突然也进退维谷,私情和公理,她处理得并不比司徒出色。


博弈十几载,林雅婕不断在司徒和丁学坤之间斡旋,她坚信自己在践行某种正确,但大前提是错,不管小前提再怎么完美,结论也都是错。



事到如今,林雅婕才知觉自己之所以有底气试错,是因为司徒这么些年一直在做她的靠山,在权和责之间,司徒给了她最大的周全。


那司徒呢?自己先前总说要为她束缊举火,结果却让她引火烧身,烧得百骸无存。 


转头回顾,司徒秀赢向来无枝可依。




那就让大前提变正确吧。


在林雅婕的主持之下,化瘤丹成功上市,和瑞典方面也达成了合作,当一切都在向好,司徒的病情却急转直下。




几经抢救,心电监护仪的长鸣声回荡在九院ICU。


21点35分,九院院长司徒秀赢,溘然辞世。


素缟加身,林雅婕成了司徒秀赢在人间唯一的遗爱。


伫立在司徒坟前,直到人群散去,林雅婕才哭出声来。




爱,比死更冷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昏暗中林雅婕感觉到有只温热的手拢住了自己的面颊,拇指厮磨着擦去了滑落的泪水。


缓缓睁开眼,是司徒秀赢喜出望外的脸。


“雅婕,你醒啦。”


林雅婕拉住司徒准备按下呼叫铃的手,示意她俯下身来。


“司徒,抱抱我。”


“怎么啦。”


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大梦方醒,为时不晚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