误读

【司徒✖️雅婕】《急了!林雅婕急了!》


宗凤的出现让林雅婕平添了几分危机感。


虽然平日里并不会刻意和司徒共进午餐,但看见她和宗凤同时出现在食堂,林雅婕心里难免别扭,王恒之走后这人突然在神内空降了一位主任也就罢了,关键两人的关系看起来还格外亲密。


最让林雅婕惊讶的是,她坐在不远处竖起耳朵“无意间”听到的她们俩餐叙的内容,


“咱儿子怎么样了?”



“挺好的,最近谈恋爱呢。”




咱儿子?什么儿子?谁的儿子?

林雅婕本想一探究竟,但护士长却端着餐盘坐在了对面和她攀谈起来。


一顿饭吃的是心猿意马,林雅婕嘴上忙不迭地应和着护士长,余光全都洒在了斜侧面谈笑风生的司徒和宗凤身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行为的张弛能够彰显关系的亲疏,所以林雅婕进院长办公室素来不敲门,反之司徒亦然。


同每个普通的午后无异,林雅婕午休起来后端着杯子迷迷瞪瞪地走向院长办公室,准备像往常一样去接一杯她的“林雅婕特饮”。


但开门后的景象让她猛的清醒过来,是她不曾设想过的画面,司徒双手撑在身后坐在办公桌的边沿,宗凤的右臂搭在司徒的左肩,两个人言笑晏晏。



“雅婕你来啦,咖啡已经磨好了。”


看见来人司徒并不觉得此情此景有何不妥,宗凤也大大方方向林雅婕点头致意。



奇怪,实在奇怪,哪里都奇怪。

这么多年,除了她林雅婕能近得了司徒秀赢的身,其他人都是敬而远之,这个宗主任究竟是何方神圣?!



林雅婕心里有些吃味,可自己既没有立场也没有身份去质疑什么,说白了,司徒秀赢选择和谁亲昵,眉眼向谁渡情,身姿同谁比肩,那都是她的自由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林雅婕的邀约,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,宗凤知会司徒后欣然赴约,她是真的想看看这个让司徒魂祈梦请之人魅力何在。


于是,两个“心怀鬼胎”的人在餐吧会了面。




“我和司徒,一起在福利院长大。”


这样的开场白很难不令林雅婕瞠目结舌,她“兴师问罪”的念头瞬间土崩瓦解,身上那股警觉和敌意也都随之消散,整个人瘫靠在椅背上。


宗凤见状微微翘起了嘴角,她决定长驱直入,终结这对苦命鸯鸯你瞒我瞒、你进我退的游戏。


是平铺直叙,宗凤将小司徒如何开心、如何悲恸、如何跌落、又如何奋起都娓娓道来。



“这些…司徒都没有跟我说过…”

林雅婕不安地搓着衣摆。



“林主任,司徒这个人,你可以爱她也可以恨她,但她绝对不允许你可怜她。”



酒杯相撞之间,林雅婕的心都碎掉了,原来这么多年被司徒秀赢有失偏颇地爱着已然成了习惯,习惯了就不易察觉,不易察觉就变成了理所应当。


而理所应当就容易漠视。


从来都不是司徒秀赢三缄其口、捉摸不透,一切都有迹可循,是自己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啊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你们家这位酒量也忒差了吧。”

宗凤看着醉卧的林雅婕揶揄司徒。



“去!别乱说话!”

嘴上义正言辞,司徒心里却是美滋滋。



“天晚了你就别回了,对面酒店给你开了间房。”

知道宗凤害怕走夜路,司徒递给她一张房卡。



“你结账啊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,加油!”

宗凤接过卡拍拍司徒的肩膀就溜之大吉。



司徒是应酬完才赶到宗凤发来定位的地方,自己也喝了酒只好坐出租车带林雅婕回家。



路程不算近,但下车时林雅婕还是醉意朦胧。



挣开司徒的手,林雅婕落在右侧,偏偏要走在她身后。

人行光游,林雅婕轻轻踩着司徒的影子。



骤然,司徒感到自己的左肩被人拍了一下。


很熟悉,这是闲绰的林雅婕大学时偶有的顽皮,明知道这人在自己的右边,为了逗林雅婕开心,司徒还是从左边转了身。


不是想象当中的落空。


是唇齿相接,和世界熄灭。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林雅婕一睁眼就看见司徒撑着脑袋不怀好意地盯着自己。



“林主任,还记得昨晚上说的话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爱我。”


“我不爱。”

林雅婕扭过头去,一片绯红涌上耳根。


“不可能,你超爱。”

司徒翻身悬于林雅婕之上。


“你才超爱。”

林雅婕不敢看她。


司徒扶正林雅婕的脑袋,两两相望,

“是的,我超爱,无以复加。”


坚定又笃定。


林雅婕觉得自己真是差劲,事到如今还是不敢直面自己的心意,她捧起司徒的脸,


“辛苦了,我的爱人。”



是湿润的,雾气蒙蒙的眼睛,和终有回响的心跳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山川不感于山川,湖泊不囚于湖泊,灌木不陷于灌木,只有我总对你热泪盈眶。



评论(15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